【鹿犬金】魁地奇球场的时空错位⑤

晚宴完毕,球灵又出现了。
“现在,格兰芬多的球员们,希望你们享受我的晚宴。再次祝贺你们幸运的被我选中来到我的空间,现在我来给你们讲讲我的空间里的比赛规则。这里没有击球手,因为击球手并不直接跟比赛得分有关系,游走球只是为了增加比赛的难度和干扰对手的。当然在这里也还是有两个游走球的,你们在飞行的时候这两个烦人的小东西会来攻击你们,所以你们要随时注意。另外对方的追球手会有三个,所以你们中的追球手压力会很大。另外,这里的金色飞贼会幻影移形,如果它发现你跟其他球员在争抢它,它就会在翅膀猛扇三下时幻影移行到球场的其他角落,就像这样。”说完,他变出了一个金色飞贼,猛扇了三下翅膀消失了。
“所以这是队长们的特别高难度加训吗?为什么要把我拉上。”西里斯悻悻。

“因为有你在,波特队长才能放心的去投球啊。而且你不像疯狂的伍德,他是个疯子,为了赢球不顾队员的生命也要赢球。而你想赢球而刻苦训练的理由则高尚多了,你只是为了让你最好的朋友追一个女孩。”球灵回答道。

“好吧,詹姆毕竟收留了我。所以我想帮他赢得这场比赛是应该的。”西里斯回答。

“至于波特队长和韦斯莱队长,你们都是这五十年来既能打追球手和找球手的双料选手。而且你们都自甘独自一人训练,不强迫球员,你们都是全能型且很会处理球队关系的好队长,所以我早就想给你们拔高一下技巧了。相信在我的帮助下你们会打的更好,更好的带领球队。”球灵说。

“哇,金妮,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这么棒呢。我以为你是找球手,毕竟我现在在打追球手的位置呢,所以我猜你原来是追球手但是现在打了找球手?”詹姆问

“你也很厉害,詹姆。我在奖牌陈列室里见过你的1972年找球手奖章。其实我第一次上场是为了替代哈利当找球手,因为他那时被禁赛了。毕竟我们时代的格兰芬多追球手个个都很厉害,我实在没有机会只能等她们中有人毕业了,不过哈利那时被禁赛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毕竟我又没有什么搭档打击球手对吗?所以安吉丽娜给了我这个机会去竞选找球手,我也幸运的选上了,我又幸运的趁赫奇帕奇找球手夏比打喷嚏的时候抓住了飞贼,趁拉文克劳的张状态不好的时候抓住了飞贼。但是我总觉得找球手这个位置压力太大了,而且也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所以我个人不太愿意打找球手,我更喜欢追求手这种实在的加分方式,毕竟这样全凭实力。所以后来哈利回来了我还是打了追球手,不过现在他又走了,而且很多麻瓜出身的格兰芬多球员都逃亡了,所以我没办法又得打找球手了。毕竟如果我幸运的话还能早点赢得比赛,毕竟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是傻大个哈珀。如果我打追球手可能格兰芬多没机会赢了吧。”金妮跟詹姆道出了自己的找球手史。

“你的球品比我谦虚很多,莉莉总是说我自大、喜欢抓金色飞贼出风头。她总是觉得魁地奇赋分制度不合理,追球手进球很不容易,但是得分这么少。就是这不合理的制度让我这个自大狂更加狂妄。所以我从上学年开始转做追球手了,我希望她看到我也是有实力打好追球手的。”詹姆说。

“是这样的,有些麻瓜出身巫师总是把魁地奇当成麻瓜的运动——足球,只有进球跟防守。但是我们找球手也不容易,你需要有很好的眼力去寻找金色飞贼,还要观察和分析对手的动作,抢的时候又是一场恶战。所以我觉得当找球手比当追球手难,这是需要实力也是需要运气的。至于击球手,对于非双胞胎能配合好运球也是很难的。我的双胞胎哥哥们倒是很有默契,但是珀克斯和古特这种非同年级之间就真的很不容易了。我还记得珀克斯第一次比赛时还把游走球打在了安吉丽娜身上,但现在他们已经配合的不亚于我的双胞胎哥哥了。每一个位置都很不容易,但是他们有些人总以为这是飞行版的足球。”金妮评价道。

“精彩的见解!我看出你也很有当魁地奇评论家的潜质啊,金妮。难怪你当上了队长。确实,击球手的位置是专为双胞胎们打造的。你的舅舅费比安和吉力安也是,他们也说他们毕业以后也很想去打职业比赛。所以要我毕业后如果先进了职业球队的话,要我给他找个位置。我想如果我没有竞选上实习傲罗的话,可能我也会去打职业比赛吧。”詹姆说。

“你想当傲罗?哈利也想成为傲罗呢。不过我也没机会认识我的舅舅们,妈妈说他们毕业没多久就被神秘人杀害了。每次穆丽尔姨婆提起他们两个时妈妈总会偷偷落泪,她还以为我们不知道呢。原来我想打职业比赛是受他们的遗传呢,虽然我有四个哥哥都在魁地奇球队,但是可都不像我一样致力于以后打职业魁地奇。查理打魁地奇是为了更好的和火龙起飞,弗雷德和乔治更喜欢做笑话产品生意,我估计罗恩会跟着哈利一起当傲罗吧,他和哈利一直都是有什么课一起上,作业也是一起抄的。”金妮说。

“其实我之前的职业目标也是成为一名专业的魁地奇球员,不过莉莉想当傲罗,所以我想我也会跟她一起当傲罗吧。虽然我的魔药成绩差,勉强才得到了E。不过金妮,你比我理智多了,你并没有为了爱情失去自我,你还是坚持着自己的理想,这一点我非常敬佩。还有替我谢谢你哥哥陪伴哈利,如果你出去还记得这些事的话。”詹姆说。

“不,詹姆,我跟你一样是一个爱情傻瓜。我有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敢跟哈利说话,一在他面前就脸红。不是赫敏让我看清了自己可能我们永远没机会在一起。而且在他十七岁生日那天我还想把自己送给他,我应该送点他在抗击神秘人路上有用的东西给他的。”金妮坦白到。

“喂,你们都忘了我嘛。难道我没有陪着你吗?尖头叉子。我的脆弱心灵受到了伤害,求求你们波特家的人别再在我面前秀恩爱了好吗?”西里斯假装在他们面前慈悲。

“我和哈利现在分手了。而且战争的事谁说的清呢,也许哪天他死了或者我死了。就算他打败了伏地魔成为了救世主,我也会未必会跟他走到最后,要是我在打比赛的时候遇到肌肉男帅哥呢?哈利的体格还是偏瘦让人没什么安全感,这点迪安还是好得多。”金妮说。

“西里斯,严肃点。金妮想跟谁在一起就跟谁在一起,即使不是我儿子也没关系。如果我能出去记住我和莉莉会被杀害的话,我会避免被杀,活着看我儿子长大,然后等你长大了,我们一起打魁地奇,怎么样?”

“你们会于1981年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死去,我就是这一年出生的。不过我不认为你们会记住的,如果你们记住了,我们也不会现在在这个空间里准备打一场魁地奇,是不是。我可能明年才会成为队长,或者队长是别人。”金妮悲怜的说,

“尖头叉子,至少你和莉莉的进展迅速啊,那看来我们只要打赢这场该死的魁地奇我就不用帮你想怎么追莉莉了。”西里斯打趣道。

“西里斯,你还是那个在格里莫广场那个喜欢说俏皮话的你啊。”金妮看了一下西里斯,假装给他翻了个白眼。

“什么?我居然回到了那该死的鬼地方?我以为我这辈子永远不会回去了呢。韦斯莱小姐,你可以不要再给我剧透糟糕的未来了吗?我一点也不想知道糟糕的未来,听你的描述,你们那代人似乎在父母辈的悲伤中长大,而且你们也还是要不得不对抗神秘人,既然神秘人到你们那代都没有被杀死的话那未来真的很糟糕了。那你还是不要告诉我这些糟糕的未来了,我一点也不想知道。”西里斯说。

“西里斯,那我希望你在未来的某一刻忘记糟糕的过去,向前看。这样卢平教授也不会担心你。如果你记得的话,你能做到吗?”金妮请求道。

“哇,月亮脸成了教授了。那看起来未来也没那么糟糕哇,我以为不会有家长希望清狼人老师的,看来未来的魔法社会还是包容的。”西里斯说。

金妮实在不忍在西里斯面前说出她的卢平教授短暂的教学生涯是如何结束的,她还不想让还没被阿兹卡班生活糟蹋的西里斯失望,即使这时候的他比起他中年时还那么厚脸皮跟口无遮拦,但他还是那么向往光明,布莱克的黑暗面似乎没有怎么体现出来。

这时,金妮注意到,球灵早已经在桌子上堆放了一些战略示意图。而且在桌子中心建构起了一个球场模型,模型中有三个穿着红衣服的木头小人模型和其他五个没有穿衣服的木头人小模型在飞。这应该就是球灵所说的他们明天要进行的比赛了。

“詹姆、西里斯,我们来讨论一下明天该怎么打比赛吧。我怕我们如果打输了都回不去自己的时空了。”金妮说。

“对,金妮,现在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打好明天的比赛。西里斯,快过来,别在想未来了,我们出去也未必会记得未来。好好过好现在就行了。”詹姆说。

于是他们开始讨论了关于明天比赛的讨论。

———————————————————————————————

———————————————————————————————

———————————————————————————————

———————————————————————————————

我怎么越写越觉得这篇文的犬金倾向明显了?可能我最近犬金文看多了?

不过我真的不知道下文怎么写了,因为不知道如何写好魁地奇的比赛。而且搞这篇文的初衷是为了缓解写我的管理沟通期末论文的卡文,不过现在假期都快过完了我的8千字的论文才动了三百多字,本来我是计划趁五一早点把我这个算期末成绩大作业搞完,我好早点开始专心背347心理学专业综合的,作为跨考生确实背书太晚了,而且我想考的是热门的一线城市双非应用心理,现在的进度真的拉别人太多了。但是不知道为啥我的这篇文搞了这么长,本来我只想让他们打完一场魁地奇就各回各的时空的,但是看好像有人很喜欢②的战争描写,所以我觉得不多写点战争的描写真的浪费了②里金妮穿越背景的铺垫,然后就偏到金妮跟他们谈未来去了。不过我这么多年没搞hp了居然都忘了最近是霍格沃茨22周年大战纪念日了,正好前面当纪念日贺文也不错。

所以没写完我的期末大论文作业之前是暂时不会更这篇文的了。然后根据@GinnySue 太太的建议我确实需要多看一下伍金/克金/塞金的文来积累一些写魁地奇比赛的经验。

感谢你们大家的支持,这是算是我写的第一篇中篇。能收到那么多小伙伴支持确实很惊讶,感谢你们各位的点赞+评论+小蓝手。等我写完论文有灵感了再见呀。














  17
评论
热度(17)

© JC-is-A-cute-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