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金】排除万难②

考虑到这次圣诞节的背景,这次圣诞节的早晨是令人惊讶的。 莫莉像往常一样为每个人做了毛衣,而且食物也很完美。 尽管他们仍然还没有她丈夫的消息,但安多达米也看起来有些放松。

金妮很感激她的礼物: 毛衣,一套来自卢平家的变形珠宝,还有(芙蓉终于弄对了)一件可爱的长袖及膝罗宾蛋灰蓝绿色和服。她该怎么描述她刚才提到的那个礼物的细节呢? 这是她的最爱。 不过,要是有人告诉芙蓉,金妮一定会杀了那个人。

她知道不要对西里斯报有任何期望。 不管怎么样,他和他们待在一起对他来说更有意义。 梅林知道他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 这个想法使她很伤心,因为她知道他不能和他们呆在一起。 但是她不得不好奇他会去哪里。 不过,她并没有谈论这个话题,因为她怕破坏气氛。 所以她把心思放在了别的事情上。

“你知道,我老了,”当所有的礼物都打开时,莫莉若无其事地说。 “对我来说,明年的一份非常好的圣诞礼物就是我的第一个孙子了。”

比尔脸红得像韦斯莱家的红头发一样,大家都在朝笑他。 “我知道,我同意送你一份圣诞礼物,”芙蓉说,金妮笑得更厉害了。 如果她的母亲和芙蓉都同意要孩子的话,那比尔一定已经承受这种压力有一段时间了。

“哦,噢! ”唐克斯大叫,蹦蹦跳跳的抱着泰迪坐在她的座位上。“生个女孩,好吗? ”

“我以为我们早就停止包办婚姻了,”西里斯打趣道。

“你做到吗,比尔? ” 金妮取笑道。 “我能想象到,如果你搞砸了生了一个男孩,你会招致什么样的愤怒。 而且,你也不希望泰迪比她大太多,所以你最好快点。” 大家接着又发出一阵笑声。 金妮喜欢这样。 这就是圣诞节应该有的样子: 轻松,欢乐,亲近。

——————————————————————————————

那天的晚些时候,客人们在到处闲逛,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 金妮松了一口气,因为泰迪今天不想引起她所有的注意,她穿上新毛衣和外套,出门去了。 她没有多少时间独处,所以她脸上迎接的阳光是一个能接受的改变。

她走了一会儿才来到他们家附近的小池塘。 她笑了。 是的,池塘被彻底冻住了。 那个红头发的女人坐在椅子边上,把手掌平放在坚硬的栅栏上。 要是..。

她背后传来了一阵沙沙声,她转过头,发现后面并没有人。除了…除了有一只金丝雀。

金妮的心几乎都要跳到她的喉咙里了。尽管她感觉到泪水刺痛了她的眼睛,但她感觉到很开心。圣诞节现在过得完整了。赫敏已经说过她会让她知道他们是否安好;这只由赫敏的飞鸟群群咒变出来的金丝雀就是证据。她眨了几次眼,寒冷侵蚀了她脸颊上突然冒出的热气。

这真是一个完美的圣诞节。

“啊,你在这里。”

在听到了他的声音之后,她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了。是啊。这真是 一个完美的圣诞节。

当金丝雀飞走的时候,她把目光投向了西里斯。 他小心翼翼地走接近她——她突然想到一件事。 金妮惊慌地跳了起来,把他推到树丛的掩护下。 “什么? ” 他询问 ,一点也不介意她的粗鲁行为。

“如果有人看得到你怎么办?”她嘘声说,但比起愤怒她更多的是担心。

他扬起了眉毛。

金妮叹气“一个阿尼马格斯。还和爸爸在一起... 他们在密切关注他和这栋房子。 哦! 如果你在平安夜被人看见怎么办? ” 她为自己当时没有想到这件事而感到自责。

西里斯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金妮,我没事。 你的家人也没事。 当我以大脚板的身份沿着这条路奔跑时,我没有看到任何不寻常的东西。 除了——

“除了?”她忍不住屏住呼吸。他不得不看看她的眼睛和脸上惊恐的表情。

“除了一个特别美丽的格兰芬多追球手,”他带着西里斯标志的笑容说。“现在我能送圣诞礼物给你吗?”

“我,恩,什么…?”金妮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他们在1.6秒内从恐惧变成奉承,之后变成了困惑。

他领着她回到了池塘边,拿出了他的新(好吧,其实是用过的)魔杖——这是他父母留下的二手魔杖,他们用来给他做了圣诞礼物,毕竟他很久以前就失去了他的魔杖。西里斯示意她坐下来舒展她的腿。当他的手握住他的小腿时,她发出了沉默的吱吱声。她很高兴自己穿了牛仔裤,因为她非常肯定自己的全身穿的都是红色的。不过,当他神奇地把她的靴子改成溜冰鞋时,她平静了下来。

“溜冰鞋?”她自言自语的说。

西里斯甜甜地笑了,改变了她的另一只靴子。 “是的,溜冰鞋。” 他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变形了自己的黑鞋,走上了冰面。 他向她伸出手,示意她加入他的行列。

金妮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所以她挣扎着站起来。 她好像爬到了冰上。 当他的溜冰鞋在她面前滑到停止时,她抬起头来。 这个女巫给了他一个傻笑。 “我需要一点帮助。”

他对着她摇摇头,试图掩饰自己的笑容。 他迅速地把她抱起来,扶正她的脚。 直到她把两条冰刀牢牢地嵌在冰里之前,他都紧紧的靠在她的身上。 他满怀希望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放手了。

“啊!不,你为什么松手?!”金妮尖叫着,不稳地向前滑去。

西里斯翻了翻白眼,滑了回来,抬起了她的头和下巴。“这是一堂滑冰课,我在某一刻总得放手。”

“可是我对滑冰这件事一无所知! 我—— ! ” 可当他把拇指放在她的嘴唇上时,她闭上了嘴。

“闭嘴,看着我划一会儿。 我会一路帮助你的。” 说完,他就溜走了,他动作像职业滑冰选手一样灵巧。 他没有做任何花哨的动作。 他只是简单地沿着冰面滑行,把重心放在冰鞋上,交替地加速和减速。 几分钟后,他回来了。 “现在站直了,假装你在走路。 你在走路,但是你的脚不能离不开地面,所以你就只能向前滑行。 你能做到吗? ”

金妮在尝试着。 她试探性地迈了几步,以为自己明白了,但差点摔倒。 小天狼星轻而易举地抓住了她。 她猛地注意到他的手放在她的后背和她的手上ーー和他的手相比,她的手看起来小多了。 但她努力保持专注。 经过几次尝试之后,她就能够以略微僵硬的步伐前进,不过她没有借助他的帮助就做到了。 “我做到了! 西里斯! 看! 我真的能移动了! ” 她抬起头,发现他就在几码远的地方,她摇摇晃晃地滑着。 “什么? ” 当他翻白眼的时候,她问道。

他眨眼间就滑了回来,把她拉到了他身边。 “金妮,安静点,让音乐充满你的内心。

“音乐?什么音乐?有——”她在他的怒视下闭上了他的嘴巴。“哦,抱歉。”

西里斯叹气,他脸上的那种表情消失了。它被一种放松的表情所代替了。他把她拉得离他很近,他们在冰面上完美地跳舞。金妮很惊讶自己能跟上他,好像和他一起滑冰比她自己一个人滑更自然。

很快,她也感受到了他的音乐。

———————————————————————————————

经过了一阵欢声笑语和神秘兮兮的笑之后,西里斯和金妮停下了脚步,坐在了一片冬眠中的草地上。

“这还不算一个很差的礼物吧?”他一遍开玩笑一边解除了刀刃魔咒。

金妮摇了摇头。“这太棒了,西里斯。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我很高兴。” 他的声音里显然有什么东西把她的注意力从风景移到他的脸上了。他看着她,显得非常平静。

“什—什么?”她问,好奇她为什么得到了这么多关注。

他叹气。“我竟然跟你说了这些,我真是个傻瓜。”

“跟我说了什么—噢。”金妮吸气“那个呀。”

“嘿,现在别陷入不能修复的黑洞中了,”他说,把她转了过去。“我的意思是我真是个傻瓜,我竟然能有这种想法。”

她皱了眉头。“西里斯—放下把。真的,没事的。”

这个阿尼马格斯摇了摇他的头。“不,这不是的。”他一遍确认他们的目光相接一边继续着,“为什么两个人不能因为他们相爱而在一起呢?”

“‘喜欢’。我说的是‘喜欢 ’”她纠正道。她挥挥手把他打发走了“另外,我甚至都不确定我对哈利的感情有多强烈。”

西里斯沉默了“为了哈利。”

金妮感到她的胃顶了顶她,现在她明白了自他回来以后的紧张气氛。他做了一个鬼脸,她感觉到血涌上了的脸颊。“西里斯—”她的手摸上了他的胸膛,但她并没有移开。“不,关于命运你说的对。我的是指你对命运的看法和对哈利的看法。啊!我得说—命运是个婊/子,而且—”

西里斯站起来,帮她站稳了她的脚。他的笑容早就消失了。“圣诞快乐,金”之后他丢下她回去了。

你为什么要放手,她精神上恳求着他。在他从她的视线中消失之后,她皱起眉朝家的方向走去

这真是的一个该死的圣诞节。

———————————————————————————————

金妮回家的时候身体感到非常不舒服。她的父母给了她一个非常关切的眼神,但她告诉他们她只是需要休息一下。这倒是真的。在听了西里斯说了这些话,以及她混乱、笨拙的处理方式之后... ...她觉得自己很想要睡觉,而且她一千年都不想醒来。

所以每个人都让她提前休息了。她什么也没吃,因为她没有胃口。她甚至都没有力气 去换她的衣服,但她还是去换了,否则她就要窒息了。但当她去把外套放进她的衣柜时,她停下了。反之,她在床上抱着它,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愚蠢。

她的夹克闻起来有西里斯的味道。她希望它永远闻起来有西里斯的味道。

———————————————————————————————

在某一刻,金妮一定是哭着睡着了。因为第二天早上她醒来时,她布满雀斑的脸颊有着干掉的泪痕。她抱怨这点。就好像她的雀斑不够糟糕一样——泪痕更加强调了他们的存在。

她洗完澡,穿好衣服,下楼去了。她母亲和她父亲在厨房里。莫莉和亚瑟正在谈论某些事情,直到金妮进来他们才停下。然后莫莉笑了笑,把女儿引到桌子旁。“你感觉怎么样,亲爱的? ”

“我很好…我能来点鸡蛋吗?”

这是她母亲想听到的,因为这是她没有生病的标志,因为她想要食物,所以莫莉准备好了金妮的早餐。

“再过几天我就要回去了,”金妮沮丧地说。她转动着手指,皱着眉头把嘴唇往下撇。

“我不敢相信发生了形势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亚瑟评论道。“我们真的不想把你们放在敌人比我们的人多的地方。

“他们的数量并不比我们多,”莫莉在炉子边纠正道。“只是我们的敌人靠恐惧来统治世界。恐惧是最强大的力量之一。”

“邓布利多教授一定会说,爱才是最大强大最明智的力量,”金妮喃喃自语,他们三个听到死者的名字就安静了下来。

莫莉做好了早饭,他们三个人都在默默地吃着。其他人一个接一个地加入了他们。金妮是第一个吃完的,所以她后面帮忙收拾桌子。然后她去查看泰迪。

“金妮,我们能谈谈么?”比尔在楼梯前拦着她。

她不知道该怎么避免,于是她跟着比尔进了客厅,因为其他人都还在厨房里。她希望这次谈话不是关于西里斯的,但是比尔是她的大哥哥。大哥哥总是会关照他们的小妹妹。

“你和西里斯…他昨天说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话吗?”

金妮在内心抱怨道。这一切正如她所预料的那么板上钉钉。“他只是…西里斯。”

比尔皱起了眉头,很恼火。“事情通常不会影响到你的,金妮。”他把双臂交叉放在胸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

“我只是说了一些愚蠢的话,”她回答到。“一些真的很愚蠢的话,那话把我们俩都伤害了。”

她哥哥脸上的表情变得警醒起来。“金妮…你们俩到底说了什么?”

金妮有种不祥的预感,她知道他的心思很缜密。“我们只是在讨论我前几天提出的一些想法,有点...... 像是哲学。起初,西里斯不同意我的看法。”她有点不安的说。“之后他同意了我的看法,我说了一句蠢话。”她与比尔目光相遇。“我十六岁了,比尔。我能像个成年人一样处理事情。”

“但你还是未成年。”

“我知道。但我能为我自己的行为负责。”当她说这话的时候,她知道这话是真的。“所以不要把她撕成碎片。好吗?”

比尔笑了。“没错。既然现在我身体里有那么一点狼性,这么做就更容易了。有趣的事——我从来没想过被抓伤有什么好处。”

金妮看着他扭曲的笑,他脸上的伤疤已经把他的笑容给毁了。“你不是还有一个小宝宝要生吗?”

他语无伦次的说。“金—金妮!你是我的小妹妹!别跟我说这种话!”他真的尖叫了起来,他的脸颊烧成了深红色。

她笑了。“玩的愉快!”然后她消失在了楼梯上。

——————————————————————————————

接下来的几天过的很模糊。卢平家离开了,金妮有些失望。不过她提出未来要帮莱姆斯和唐克斯带孩子。比尔和芙蓉回到了贝壳小屋,金妮终于能接受与芙蓉拥抱告别,把她当作了自己的姐姐。

这样就只剩下她的父母和西里斯了。这是她经历的最不舒适的情况之一了。作为一个韦斯莱,她也得到了她应得那份礼物。

没过多久,金妮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好离开了。她在脑子里列了一张清单: 她的校服、内衣、外衣、她的书、羊皮纸、家庭作业、墨水、羽毛笔,还有她个人的洗漱用品。她还把她的圣诞礼物塞进去。

当她看见了她箱子里的古怪姐妹CD时,“音乐”这个词一下子就浮现在了她的脑海之中。金妮盯着它,盖上了她的箱子,离开了她的房间。

在客厅里,她妈妈给了她一些好吃的东西,让她带回去和纳威还有她的其他一些朋友分享。“你们需要坚持下去。我有预感今年会发生什么事,总之注意安全,听到了吗? ”在亲吻她的脸颊之前,她嘱咐她的女儿。

金妮点点头,给了她父亲一个拥抱。她环顾四周,发现房子看起来控荡荡的的。她担心的问道,“西里斯在哪?”

亚瑟撅起了嘴。“我不确定。我看他今天早上他在厨房里鬼鬼祟祟地进进出出吃早餐。事实上,你妈妈和我想和你谈谈。我们一直在想西里斯可以住在哪里。”

虽然她讨厌这么说... ... “但是他不能呆在这里。魔法部的官员都来检查罗恩是否还有患龙痘多少次了? ”

亚瑟点头。“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也许我们能建一个魔法地下室或者其他什么别的东西。”

“无论是对于他的身高还是对于他年龄来说他都太瘦了,”莫莉补充道。

金妮微笑着说。“妈妈,你只想把别人喂的胖胖的。”

“这有什么问题吗?”

金妮眯起眼睛,然后就迅速睁开了。她知道只有现在才有这个机会了,以后也许永远也不会有这个机会了。“妈妈,爸爸,我马上回来,好吗? ”在她父母说话之前,金妮跑出房间,绕过拐角。她从后门走了出去——

啪!

是的,她正好迎头撞上了他。他设法从阶梯下接住了她,但他们还是撞到了头。“啊,”她呻吟着

“我也是…,”西里斯嘟囔道。但他没有把她放开。“你不是要走了吗?”

“别用这种漠不关心的语气说话,”她责备道。

“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他平静地不耐烦的说,她皱起了眉头。

“如果你还生我的气,那我为什么还不继续趴在地上。”

“我——”他眨眨眼。“我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金妮翻了翻白眼。“听着,你这个白痴,你需要学会做一个男人,不要感情用事。”然后她用手抓住他的脸,热情地吻他,仿佛在吸取他的灵魂,或者给他一些她自己的灵魂。“插播一条科普: 女孩也不懂读心术。”

小天狼星紧紧地抱着她,张大了嘴。他快速连续眨了几下眼睛,显然是想弄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

女巫紧紧的搂住他的脖子,亲轻轻的捏了一下,尽量不让他窒息。“我不想你离开。”

他的双臂也紧紧地搂着她。“我.....。.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想吻你了,所以我就吻了。我真想一次又一次地吻你。”

“但是?”

“但是…我们俩都知道我不能留在这里。”他把她抱得更紧了,甚至把他的鼻子埋进了她的头发里。“金,我只能不断的逃亡,直到战斗胜利。”

“留下。为我留下。”

“你会在学校了。”

“但是我回来的时候想见你,”她反驳道。糟糕,她的眼泪随时都会流出来。

“所以那是什么时候,复活节?”他叹气。“金妮,我—”

她向后退了退,直视着他的眼睛。“不。别再找借口了。待在这里。和我父母一起创造他们所说的那个魔法地下室。你可以在敌人雷达下低调行事。人们最不想到能找到你的地方,就是他们认为自己已经了如指掌的地方。去他的命运,去他的哈利,去他的任何那些想让你肮脏的小爪子离我远点的人。”

他扬起了眉毛。“从你在这里抓着我的姿势判断,难不成应该是你把你肮脏的小爪子从我身上移开?”

金妮得意的笑了。“这很重要吗?”然后她变得严肃了。“留下,好吗?”

他带着痛苦的表情松了一口气。“…好吧。我从来就不擅长面对漂亮的姑娘。”

“好!”金妮亲吻了他的脸颊,再一次拥抱了他。

“所以你之后得经历艰难的面对我的时光了?” 莫莉在房子的门口喊道。亚瑟就在她旁边。

“我想对这些爪子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亚瑟用明显的粗声说。

西里斯的脸变得苍白,金妮笑了。“圣诞快乐,西里斯。”

“圣-圣诞快乐,亲爱的…哦,男孩。”

“哦,那顺便祝你新年快乐,毕竟现在是新年了。哈。”

——————————————————————————————

几分钟后,她的父母和西里斯在壁炉前送她离开。她讨厌和小天狼星分开,但是知道他会待在这里让她松了口气。她只是希望他能远离麻烦。

至于她….

“韦斯莱小姐!迟到!格兰芬多扣五分!” 阿莱克托 · 卡罗朝她的脸上吐了口唾沫。

当金妮离开时,阿莱克托尖叫着,蝙蝠从她的鼻子里飞了出来。

哦,是啊,真是个快乐的新年呢。

————--————————-—————————————————

原作者后记:

好吧,当我在写结局的场景,就是她说服他留下来时,我那愚蠢的MP3选择播放了“西里斯之死。”这真是太残忍了,太刀了。;_;总之,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给那些觉得Ginrius有必要进行时间旅行和他在一起,比如和他一样大,或者他喝醉了,他们有一夜情或两者兼而有之。我只是为了写这个配对而查阅了一些故事,发现这些故事中有一半以上是这样的。现在,我确信其中一些故事是好故事——见鬼,我甚至停下来浏览了一两篇。但是这太夸张了,伙计们!这些有些玛丽苏,还有一些玛丽苏的故事情节。但是...... 我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因为我写了这个。而且,是的,我重新安排了有关泰迪的事情,但那更多的是让金妮在休息的时候有别的事情做(照看孩子)。另外,我爱泰迪。

感谢各位阅读,请评论!

                                         
  -mew-tsubaki:'s

2016年后记:自我写了这个故事竟然已经过去了六年了,我还是被我自己的故事惊讶到了。我还是喜欢Ginirus这个配对,但是我想我是不是写这篇文的时候太着急了……或者我的口味已经变了,我还是喜欢缓慢的建构故事。哎呀,作者真是自己作品最糟糕的评论家。

P.S.—这里还有一点彩蛋,所以你就能知道西里斯在想什么了……

 ----------

“所以我听说有个魔法地下室?这是怎么回事?”西里斯在金妮离开之后问。

“所以你和我们的女儿在干什么?我们看到你们了。”亚瑟反问道。

“男孩们,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金妮现在又回到了不安全的人的手中!我们就不能把精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吗?”莫莉呻吟道。

亚瑟咕哝着什么“年龄差”是很重要的话,但他们都把这些事情放在一边了。如果西里斯想要继续住在这里,那么他们就要为他建一个新的可以躲藏的房间。

“如果这有帮助的话,我可以尽量的保持变成狗的状态。你们就把我当成宠物吧。”他笑着说。

莫莉翻起了白眼。“西里斯·布莱克,你不是宠物。你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也会把你当做我们的朋友对待。”她边说着边离开了房间。“我们俩都是。”在亚瑟开口想说什么时,她吼了回去。

韦斯莱家的父亲皱了皱眉头,但是他放下了。两个男巫跟着女巫走进到房子的后面。“我会尽我所能来帮忙。”西里斯补充道。“我不会成为你们俩的负担。我绝对不允许这样。”

“那么这就是你的租房协议,”莫莉说到。“让我看看…这下面是贮藏室…好吧,我们可以施个魔杖来扩展它,你看行不行,亚瑟?”

他点点头。“这应该不成问题。我去拿我的魔杖吧。我们应该尽快完成这项工作。”接着亚瑟离开了,莫莉消失在储藏室下,把西里斯一个人留在厨房和房子后面的走廊里。

我都不敢相信我会让自己作茧自缚,阿尼马格斯边告诉自己,边环视四周。月亮脸会想知道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如果詹姆斯和莉莉还在周围的话…莉莉会认为我变了一个人了,詹姆会无休无止的取笑我,

但金妮确实是第一个我渴望的真实存在的女人……

“好了,西里斯,快下来吧!”

他突然停止了思考,下到储藏室。也许他可以做些别的事情来帮忙,而不仅仅是帮助亚瑟和莫莉。也许他也可以战斗...... 毕竟,这就是为什么哈利、罗恩和赫敏过节时缺席的原因,不是吗?

他在梯子最后一级停了一下,拿出了魔杖。“飞鸟群群”他低声说,一只漂亮的、羽毛鲜艳的松鸦飞出了房子,去迎接一只他之前在池塘附近见过的金丝雀。他也加入会战斗。

  6
评论
热度(6)

© JC-is-A-cute-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