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金/待授】安魂曲

原作者:bellairestrella

原作名:Requiem

分级:T

读前贴士:这是篇05年的文,作者到07年就没有更文了。所以很可能联系不上了要不到授权了。但是这篇里汤姆的挣扎真的很给我一种德奥音乐剧人物的感觉啊,反正特别戳我。而且今天正好停电到9点半我也没法学习,所以就搞了这篇。【本来通知是9:00—18:30宿舍停电的,结果从7:00停到21:30🙃幸好我白天在图书馆待还有风扇吹】本来就打算搞个容易的G级伍金文消磨回宿舍的停电时光的。但是迟迟不来电让我搞起了这篇汤金,这篇虽然也短,但长难句真是特别多搞了我好久。语法水平有限请多多见谅。

———————————————————————————————

他把一条毯子盖在她身上,完全覆盖了她的身体,为她抵御了冰冷和严寒。在确定了她足够温暖而不会被冻死(或者得个感冒)之后,他在她身边冰冷的石头地板上坐下来。他很少,或者几乎没有这么做过这种事。然而出于某些不可解释的原因,他想这么做。因为她的心是那么冰冷。因为她的心像他的心。或者说是因为她的心是属于他的。

他能听见朦胧的水滴在地板上的声音—噼里啪啦的滴在了地板上,但周围依然是寂静的。所以这就是一切的终结了,他思索着,然后低头看着她。一次死亡,一次牺牲。这就是全部要付出的代价。只需要一次死亡,她的死亡。只需要一次牺牲,他的牺牲。这一切就是这样了。

他端详着他面前俯卧着的身躯。她是如此的苍白—就像一个脆弱的娃娃一样。一个有着火一样的头发,天真的洋娃娃。她正好是他的第一个牺牲品——一只极其容易就落到他手里的猎物。然而,尽管她是那么的天真,她却完全理解他的感受—她理解他是谁,理解他的感觉,知道他曾经是怎么样的人。不知怎么的,他就是不能做这件事。对他来说,他不能对她做这种事。他已经成为了她的一部分,而她也成为了他的一部分。他们是不可分割的—对他们彼此都是。没有其中一个,另外一个就不能生存。而其中一个无法与另一个共存。她和他的关系就是这样。但是他知道,为了他的生存,他必须要这么做。这是多么的扭曲啊。这种奇怪的扭曲令他思考他究竟要怎么做,如果他活下来了呢?不,他什么时候有活着过。在遗忘了这种扭曲之后,他终于做出了决定。在他活着的时候他不能没有她,但如果他活着,她就得死了。她很快就要赴死了。这种情形是多么令人绝望啊。他陷入了一种困境,一种他走永远也走不出的困境。只要他还活着,即使他是“伏地魔”而不是“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他真讨厌这个名字,他对这个可恶的名字带着难以名状厌恶)时,他也永远不能摆脱这个名字。他需要她,她也需要他。他们需要彼此。

他意识到,她会是他的牺牲品。她是他唯一专有牺牲品。除了她以外,他想不出任何事物能在她身边与充满活力的她相媲美——他不能让她死。没有原因——他仅仅只是不能。他的身上没有任何力量——也没有任何剩余的力量——去做这件事。他就是不能。他不能让像她这种充满勇气,自由奔放女孩就这么死去。

就这样,他为了让他活下来,他自己先死去了。他想,如果他还有其他更简单的选择,那就是这个了。而且只有这个了。

他朝她跪下。所以,最后还是我死了,他苦笑着想。最后,只有我的死亡死得其所。

他握着她手,毫不惊讶她的手有多冷。这种冷几乎灼烧了他的指尖。现在,他只能感受到一种灼烧的感觉——而且这种灼烧的感觉是他所能接受的。这是爱吗?这是一种扭曲的爱吗?这是活着吗?活着就是你被人爱着然后你爱着别人吗?这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不知道、也不确定的问题的答案。

所以这就是他的安魂曲了。这最后变成了他的安魂曲,而不是她的。当时机成熟时,他会很乐意让别人夺去他的生命——不论是他的过去,还是他的现在。这样她就会活下来,而他将会死去。这样他们两个都会活下来。他们会活在一个并不是真正童话故事的扭曲童话中。但在最后,他会活下来—为了她活着,活在她的心中。为她而活。这才是他应该做的,而且他也接受这点。就像他一直都会做的那样,她会为了她活着。

那个男孩会夺去他的生命,结局就是这样了。他已经准备好了—他一直准备着。他现在就是准备好了。

我爱你,金妮 曲终。

这就是他的安魂曲。

  27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C-is-A-cute-Cor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