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翻/犬金】Stone Angel/石天使⑥

第六章 绑紧结

金妮自从那之后就不太能记得事情进展的轨迹了。她已经有一段时间完全失去知觉了。等她彻底的恢复过来时,她看见赫敏石化的躺在了床上,手僵在了空气中,好像她在抓着什么东西。她看见了自己在啜泣,在密室地板上逐渐失去生命(为什么这件事也包括在了这里面?哈利救了我!之后,一个恶意的声音低声在她的脑后说,他是因为他愧疚所以才来救你的。他认为他从一开始就该保护你)。她看着人们生病后死去,她看着塞德里克死去,他也看到西里斯跌入了维幔(但是一个奇怪的事是-哈利知道他回来了!)

这段漩涡的间隙期要比其他时候短的多。这一定是因为这是最近才发生的事。这是一间熟悉的石头房间。她疲惫的飘在了空中,低头看那些地上的人们。哈利和卢修斯在战斗,邓布利多和伏地魔在战斗,而她,在于德拉科战斗。她叹气,她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果然,她现在非常熟知的那个漩涡出现了。

另一个她跳进了洞里,然后洞在她身后关闭了。漂浮的金妮振奋了起来—她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场景仍然在继续。难道是我离开之后发生了什么吗?她很想知道。难道之后还发生了什么让哈利觉得痛苦的事吗?

“你这个彻头彻尾混蛋。”哈利咆哮道。金妮被惊呆了。她从来没有见过哈利这么愤怒。当然,她见过他悲伤,但从没见过他愤怒。他的脸扭曲着转过来看卢修斯。虽然这个金发的食死徒惊讶了一会,之后他就恢复了他对自己个人特质的控制。

“所以呢?”他说,带着一种像德拉科一样任性青少年的假笑。回过头来,这可能是一个错误而举动,哈利开始猛烈的从他的魔杖里发射出那些咒语,似乎根本不关心它们是什么咒语了,只要它们非常严重就行。

其他的战斗也发生了变化。罗恩战斗的更凶猛了,甚至比哈利还凶猛。每个人都在使劲战斗。看起来他们获胜时间问题了。甚至伏地魔也显示出了虚弱的迹象。

然后事情就发生了。这件事可以解释为什么金妮还在这里,观察着一切。德拉科从金妮消失后一直靠在墙上喘着气,这时他站了起来。没有人注意到他,他试图想要移动到哈利的背后去。隐形的金妮尖叫着让哈利移动位置,她知道这样做会是好件事。

德拉科被点爆了。金妮也不确定他向哈利发射了什么咒语,但现在无关紧要了。哈利倒下了,卢修斯逃走了。

那个黑色和红色的插曲又回来了。她再也受不了了。她觉得她要疯了。完全疯了。她紧紧的闭上了眼睛,祈祷它走开,让她自己呆着,一个人呆着。她想做的事只有蜷缩起来哭泣。看到哈利的痛苦比她自己所经受的痛苦还要难受。她在烟雾中尖叫,诅咒着这一切的不公。

一切都停下了。一分钟之前她周围都是旋转着的红色和黑色,之后一切都在她所在的那个空间中停住了。她又飘了起来。她还在移动,但是她这次听不到任何声音了,也没有见到其他的面孔了,也没有感觉到那些手了。

之后,不知从哪来的,她又听见了一个声音。它像铃声一样清晰的飘进了她的耳朵里。那是西里斯。她立刻就听出来他的声音了。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奇怪,好像他得了一场伤风,隔着厚厚的羊毛布在说话。“嘿,金。我在整理我在学校用的旧箱子,然后我发现了这个。这曾经属于我的...一个好...朋友的。我,好吧,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的。来.”她感受到了有什么细链子被系到了她的脖子周围。金妮尝试着往下看,她发现她又能动了。事实上,她可以像在现实世界里一样随意移动了。当那些停滞的漩涡变成星星时,她听见她的脑后有个声音在说“噢,好吧。”然后她倒下了。

金妮被重重的摔在了泥地上,松针扎入了她的手掌之中,她的整个身体都被重重的震了一下。这是一个幽暗密林里的空地。嘿... 等等... 金妮不可思议的环顾四周。这看起来像她在过去经常来玩耍的空地。但是所有事物都被一种珍珠般的白光所照耀着。她慢慢的旋转着,把所有的光都吸了进去。

之后她看见了她。

一个巨大的雕刻石天使雕像,就像那些在墓园里的那些石天使一样。她抬头看着她的脸,她映照着她自己的脸,她温柔的笑着,脸上散发出纯洁的白光。

这. 真是. 太. 奇怪了。这难道是另一段记忆吗?

金妮艰难的站了起来,试图想让她的思维重新适应地心引力和人类的弱点。她弯下腰,试图抹去雕像底座牌匾的那点灰尘。

吉妮维娅•安妮•韦斯莱

我们会想你的

她喘息了。这不是一段记忆;否则这周围就会有人。至少,之前的那几次经历都是有人的。他不确定她应该去哪里或者该做什么。西里斯最后做的那件事非常不一样。她真的感觉到那条项链被戴在了她的脖子上。

那条项链!金妮感觉它真的在她脖子上。然而它没有在那里。她慌乱的看了周围,一个想法撞上了她。她抬头督了一眼天使雕像,她看见了它。它被挂在了天使的脖子上,银光闪闪,美丽发光。她犹豫了一会,然后爬上去把它取了下来。她想,毕竟,西里斯是想要把项链给她的。

近距离看,那条项链甚至比雕像那匀称的脖子还要美。那是一个心形的吊坠盒,上面雕刻着藤蔓与花朵,吊在了一条闪亮的银链子上。当然,它是打不开的。它中间有个小钥匙孔。金妮耸耸肩,然后把它系在了她的脖子上。

如果她到了他那里,她得去问问西里斯关于这条项链的事了。

O

金妮从外面的街道颤抖着往房子里面看,这栋房子看起来温暖和热情。她甚至都没有想过她得先回家。去找那个她在旅途中总是见到的人很自然。至少,这是她对自己解释她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的理由。一分钟之前,她还在森林里的空地中看着那条项链,接着她就知道她显形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了。

温暖的光线照在了窗户上。西里斯一定在家里了。她跑上了台阶,犹豫了一会,敲开了门。几秒后,她听见的脚步声慢慢等走进了。

无数的想法和怀疑涌上了她的思考。那真的是他吗?他还住在这里吗?或者他已经跟别人住在一起了?她之前从来没想过最后一个念头。如果来应门的那个人都不是西里斯呢,而是另一个可爱的但她从来没有见过也不知道她是谁的女人呢?但现在已经太晚了。门开了。她抬起头,希望和恐惧猛烈的敲打着她的思维,希望引起她的注意力。黑暗的木门向内摆动,她听见了疲倦的一声“啊,是谁...”西里斯僵住了。

他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的看着她。她不确定他在想什么。他也许几乎不能注意到她的存在或者确认她的身份。他看起来很累,眼睛下面有黑圈,脸上还有她从来没有见过的皱纹。他的头发比他离开时更长了,更像那个很久以前她在霍格沃茨里见过的西里斯了。

之后他移动了。不是朝向她,而是朝向另一边的门槛,仍然在不知所措的盯着她。

“金妮?”他的声音很刺耳。他讨厌这种事发生。

“恩...是我”她说。“嗨。恩...我可以进来吗?外面真的有点冷...”她的声音低了下来。这不是她所想象的见面。她都不太确定自己期待的是什么了,她的声音在消退,但是她想知道的问题绝对没有。

他吃了一惊,远离了门,给她留出了空间。“当然可以,进来吧...我刚刚在喝茶。你饿了吗?”

金妮意识到她确实饿了。她已经很久都没有想过食物了,但听到那个词“饿”,她的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表示赞同。

走过了灯火通明的大厅,她惊讶于这里变化的如此之大。这栋房子变得温暖而热情,铺着木地板,炉火噼啪作响。他们安静的走进了一间整洁的,铺着蓝色瓷砖的厨房,房间里弥漫着美味的覆盆子果酱和面包的味道。突然间,她觉得精疲力尽了。她坐在了西里斯为她拉出来的木椅子上。

“谢谢。”她说,抬头看着她。他没有笑,目光在他看着她的时候变得柔和了。他突然走开,给她倒了一杯茶。

“糖?还是牛奶?”他问。

“两样都加点吧。谢谢。”她再次说。她从他的手里接过了杯子,她注意到他的手在抖。

他坐着看着她。他们就这样坐了一段时间;金妮大口的吃着司康饼,与此同时他边喝茶别看着她。食物烫到了她的上颚,她只能慢点吃。终于,她吃饱了,又一次看着西里斯。

她尴尬的清了清她的喉咙。“这...恩...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她说,想要打破目前的沉默。又一次,她不知道她该期待什么了。金妮对她离开了多久已经有了模糊的概念。他到底在想什么?

西里斯回答了她没有问出口的问题。“...好吧,很高兴见到你。”突然间他就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你去哪了?七年了?你去哪了?我们今天不得不宣布你死亡了!”这一整天发生的事情从他的嘴里爆发出来,就像水从破碎的堤坝中涌出。

金妮曾很有信心的确定她不会哭。她已经哭了太多了,她想。没有什么事能让她崩溃了—她已经没有眼泪可流了。但是她错了。但是西里斯告诉她莫丽崩溃了,她开始哭了起来,眼泪静静的从她的脸上流了下来,不像在那个漩涡里留得滚烫,聒噪的泪水。关于赫敏和罗恩的消息让她笑了起来,虽然她笑的很悲伤也很犹豫。当他的目光最终落到项链时,她的手不知不觉的飞了过去。

“这个是谁的?”她问。

他犹豫了一会。之后他说,“莉莉的。”他简单的回答。

“噢”

“那么,你身上发生了什么呢?你打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还是你打算让我猜?”他听起来轻松多了,更像以前的他了。她不知道是讲故事的行为,或仅仅是她的眼泪平息了他的震惊。

所以她开始讲述她的故事了。当她告诉他,她变成了安妮时,他都不敢相信。她说的越多,他脸上就越显示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当她说了越来越多痛苦的时刻时,他的眼睛也湿润了,虽然他没有哭。当她描述着被烧坏的房子时,他突然站了起来。她抬头看了一眼他,很惊讶。“有什么不对吗?”她问。

“没什么。”他刺耳的说。看到她困惑的表情,他找了个借口。“恩...我们到会客室里去吧,那里更舒服。而且那里有火。你看起来像感冒了。”他快速的走开了。金妮站起来跟着他。

他说的对,这样会更舒服。她深深的陷入了垫子里,他就坐在她旁边。“好吧。”她说。“有什么不对吗?”

“没什么。”他又含糊的说。

“好吧。我相信你,除了一个小事实我不相信。我已经在过去呆了好几天了...或者,从你的视角看,我大概已经跟你在一起很多年。所以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骗我。”

他看着她,爆发出了一声大笑。她挑衅的看着他,双手抱在胸前。犹豫了一会,她也开始大笑了。之后她重复着他的问题。“有什么不对吗?”

西里斯叹气,用一只手揉了揉他的眼睛。“...这挺困难的。听你讲着,我一直在回想过去。如果我知道什么将会发生呢?你在学校里的时候就试图警告我了,之后,是在那次会面。如果我知道你曾经在那里就好了。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知道那天晚上你真的在那房子外面,我会怎么做。实话说,我以为你只是一个幻觉呢。”他又疲倦的叹气,“我猜你也曾经在监狱里喽?”她点头。“你还去了其他什么地方吗?”

她开始列举她去过的地方的名单。“学校,那场会议,那栋房子,噢-你抓住了佩特鲁的时候我在那里。我是其中一个被杀掉的麻瓜。”他呻吟了。“我曾在监狱里。我也看见了密室,还有三强争霸赛...还有,我...恩...我看见了我自己。”她停顿到,突然间糊涂了。“是的,我看见了我自己,是我把哈利推开被那个漩涡抓住时。我一直待到卢修斯逃跑了。我认为我会看见更多事;那个漩涡好像是会自我调整适应的。总之,从那次以后,漩涡停住了。它比平时更奇怪了。我想...我的意思是,我听见了你。我感觉到你把那条项链戴在雕像上了。然后我就掉在了空地上。我拿走了项链直接来到了这里。”金妮督了他一眼,他奇怪的看着她。“怎么了?”她问。

“你为什么先来到了这里?”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曾经站在那里,看着雕像,想着你,之后我就显形在这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仍然在看着她。仅仅是看着她。“你没有任何想法吗?”他轻轻的问。

她微微脸红了。“好吧!你真的想知道?”她热烈的说。他点点头。

“我...你是我在这整个过程唯一接近的人了。你总是不断地出现。我认为你总是会在任何我要去地方出现。我实在没法控制。之后,我也不知道,我意识到了一些我之前都没有意识到的事。”她又脸红了,红的更厉害了。“不要让我再说了。我已经让自己足够克制—不要像那样哭了。我会离开的。”她开始站了起来,他抓住了她的肩膀,把她拉了回来。

“金...”他说,他的灰眼睛明亮和热切了起来。“别走。求你别走。”他温柔的对她微笑,希望她能留下来。

慢慢的,她又坐回了他的身边。她曾经离开了。她现在也回来了。赫敏和罗恩也要结婚了。战争也结束了。未来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光明或者充满了希望或可能性。她看着他,她喜欢看着他眼含对过去的痛苦,对现在的平静,以及他对未来的种种期待,这些东西都能在他的眼睛里出现。

不过,她的想象力总是过于丰富了。

总之,她留了下来。

END

全文完

———————————————————————————————

———————————————————————————————

翻译了一个星期终于翻完了。虽然明白自己的英语水平真的不咋地,但是还是用尽全力翻译了。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英文翻译挑战吧。

感谢@GinnySue 太太给我捏的复杂触碰犬金和Padfoot令我激情产粮。

另外感谢@顾家明 每次更新时的热情点赞评论支持。



  14 5
评论(5)
热度(14)

© JC-is-A-cute-Corgi | Powered by LOFTER